214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带队在市区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督导检查组一行对朔州乾翼国际影城、美都汇电玩城、部分网吧和KTV的消防应急通道、消防器材和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要督促企业主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三管三必须”等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市文旅局按照《关于在全市文旅文物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方案》的要求,由局领导带队,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6个督导组,聚焦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旅场所,深挖盲区死角、补齐漏洞短板,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重大事故风险,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