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全市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30日,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朔州市文化馆、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2023年朔州市锣鼓大赛”在崇福寺广场隆重举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和局其他党组成员、副局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全市区8支锣鼓代表队500余人在此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充分展示朔州市鼓乐文化魅力。活动现场,矫健的身姿,飞扬的红绸,铿锵的韵律,8支锣鼓队先后登场亮相,他们以激越的鼓点,恢宏的气势和昂扬的豪情,敲出了我市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宝贵品格,展现了我市人民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调动鼓乐爱好者的积极性,提升中华传统鼓乐艺术,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从而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