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朔州市文物局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考古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省文物局副局长白雪冰主持。市文局长杨文市文物局各科室负责人,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市文物局全体人员在市文旅局五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省政府年度报告,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持续推动我省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加快推进全省开发区、标准地文物保护评估,了解开发区、标准地考古调查评估工作推进情况,服务做好文物考古工作做出部署安排。由各市文物局文物专管员汇报第一季度开发区考古开展情况及考古勘探工作情况。

   

白雪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有强烈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投入工作,充分认识“先考古后出让”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保护地下文物、服务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完善机制,做好联动。要强化协作,以良好的工作机制确保成效,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各司其职、自加压力、克服困难、主动服务,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三是加强监管,提高站位。文物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考古前置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抓好考古工作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全考古工作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后,杨文副局长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局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考古前置工作,深刻认识考古前置工作对于地下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坚守文物保护工作底线。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理顺考古前置工作各项环节,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全市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