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为我省优质文旅康养项目和资本搭建沟通桥梁,3月31日上午,山西省文旅康养项目(北京)招商对接洽谈会在京举行。朔州市文旅局组织朔州市文旅集团等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文旅康养项目(北京)招商对接洽谈会。

  本次招商对接洽谈会共推出涵盖文旅康养、文化消费、乡村振兴、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景区旅游资源盘活等5大类招商项目共71个。北京博雅智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文旅企业、文旅投融资企业、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山西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我省各市级文旅局代表及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招商企业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参加招商活动。

  会议现场,朔州市文旅集团推介员为所有参会嘉宾介绍了应县塔栖文旅风情小镇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县城,以多元化的业态承载应县辽金古风文化风貌,打造家庭型知识体验传承的高地,以周期性大型木构文化节为驱动,以主题美食街区、文创街区以及艺术展馆、特色民宿酒店形成的微度假旅居地。


  该项目秉承“古今融合、快慢呼应”“城中园、园中城”和“自然回归与人文艺术相结合”的理念,规划建设朔州应县塔栖文旅假日酒店、中国四大名楼微缩景观、中国木文化博物馆、民宿群落、烟火市集、问禅坊、休闲市井以及木艺工坊等子项目,充分展现了三晋大地得天独厚的生态康养、历史人文、乡村振兴等发展优势和市场潜力。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博雅方略文旅集团首席专家窦文章代表投融资企业发言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独到的见解,引起了众多与会人员的共鸣,也为我省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找准自身优势所在。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加快打造文旅康养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为全方位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先后出台《关于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在财政奖补、土地保障、优化审批等出台具体优惠支持措施,鼓励和支持文旅康养行业的发展。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精准施策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此次招商对接洽谈会正是我省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为优质文旅康养项目寻商机谋发展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开展面对面对接招商洽谈,推进项目建设落地、打造文旅产业亮点、努力提高山西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山西打造成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