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指导朔州市文旅、文物行业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提振从业人员信心和士气,提升从业人员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助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强化文旅、文物行业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和要求,3月22日,由市文旅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文旅、文物系统安全培训暨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圆满结束,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局属各单位、重点文博单位、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网吧、KTV等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特邀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爱旅游”交易平台创始人贺志勇、文旅法规、安全和营销策划应用专家李志轩,市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马强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围绕新形势下文旅、文物系统如何做好安全管理与法律规范工作,文旅服务质量提升与基本礼仪,行业消防安全等内容为学员授课,老师授课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也有很强的实践性,受到学员的好评。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续在开班仪式强调,全市文旅、文物系统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常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以高质量文旅服务供给激发我市文旅市场发展潜力,推动全市文旅行业提质增效,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