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推进朔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消费者社会监督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在喷泉广场举办的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仪式,并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和游客普及安全、文明出游常识和维权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应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监督和举报侵犯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本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文明旅游宣传和旅游维权资料百余份,现场解答了市民相关旅游的问题,获得了现场市民朋友们的好评。

  近年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宣传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和旅游维权常识,着力引导游客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着力解决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旅游消费意识,对朔州市文旅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起到了良好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