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31日上午,朔州市图书馆与睿丽语言艺术联合举办了“清风寄语?家风传唱”经典诵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讲解家风家训,引导广大读者深刻理解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厚植家园情怀。

活动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通过朗诵、三句半、快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古诗词和国学经典的魅力。他们的表演既有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又融入了现代元素,使经典诵读活动焕发出新的活力。

其中,朗诵《我爱我的家》深情地表达了对家庭的热爱与感激;三句半表演《天下父母心》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父母对子女的无私付出;快板表演《德行天下》则通过节奏明快的快板,传递了道德品行的重要性。此外,还有朗诵《爱无处不在》、三句半表演《感恩》、演讲《我的家风家训》等精彩节目,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观众们被孩子们真挚的表演所感染,纷纷表示要更加珍视家庭、传承家风家训,为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清风寄语?家风传唱”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强大生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