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朔州市图书馆第八期周末小课堂——“声动舞台 扬我精彩”口才沙龙课在小读者和家长们的期盼中开课了,本期课堂共有20位喜欢语言艺术的小读者参与其中。

  课堂上,拥有多年少儿口才教学经验的张凯丽老师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通过现场互动与即兴演绎,从心理层面和技巧层面(包括发声训练、吐字归音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具体指导,帮助孩子提升口才能力,建立自信心。孩子们认真聆听,踊跃参加游戏互动、回答问题。特别是在口部操训练和童谣演绎环节,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跟随老师认真大声练习,争相登台展示表演,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场的家长们表示,这堂课设计得很好,内容实用有趣,氛围也轻松欢快,希望口才培训能激发孩子的语言潜能,在表演中增强信心,成为敢说话、爱说话、会说话的小演讲家。

  朔州市图书馆举办的“周末小课堂”活动推出了一系列备受广大小读者和家长喜欢的课程,包括魔术、口才、书法等才艺类和财经、法律、文史知识等,丰富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周末生活,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拓宽了眼界,增加了知识储备,促进其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