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上午,朔城区文旅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第五考核组副组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亮忠同志,考核组成员尹富同志、李富斌同志、张国樑同志一行四人对区文旅局开展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朔城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并就2022年度文旅局领导班子及本人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亮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本次考核意义、考核程序、考核内容等相关要求,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考核重点,切实增强考核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年度考核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按照省市区委做出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2023年文旅工作。 

  尚清世局长在述职报告中指出,2022年,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聚力打造“三区一高地”战略布局和年度重点工作,以建设“塞上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随后,区第五考核组通过听取其他领导班子个人述职报告、开展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现场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对文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进行考核,肯定了我局一年来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考核,既为文旅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供了一次梳理、总结2022年好经验和好做法的机会,又让大家认真对标、审视和查找问题与不足,对文旅系统今后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产生了深远的意义。